公共小巴分會

工會求助熱線:2782 6630
Facebook專頁:

在總工會的領導和關懷,在全體工作人員的努力,公共小巴分會在五月宣告成立了。

回顧過去,自公共小巴合法化,總工會便成立了小巴部門。在三十多年的歷程中,工會與小巴業界,共同經歷了無數風風雨雨。港島區小巴大罷駛,遊行請願,派代表往立法會、運輸署,要求開放快速公路給小巴行駛,要求開放更多禁區給小巴上落客。在爭取小巴行業的權益 鬥爭中,工會長期作出不懈的努力,並取得很大成績。今天,隨著客觀環境變化,政府加快紅巴轉綠巴的步伐,現在己有超過半數的紅巴轉為專線小巴。我們有不少會員轉職為專線小巴司機。因此,工會的工作除了關注交通問題外,勞資關係亦是我們要面對的問題。跟隨社會步伐的發展,會員隊伍的不斷壯大,我們對工友服務的任務也相對加重。在這前題下,為了更好 、更快、更全面地為廣大工友服務,成立“公共小巴分會”是必須的 、及時的。我們祈望,並相信新成立的"公共小巴分會,在新一屆理事和全體工作人員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把會務辦得更加興隆。



成功爭取落實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機證更換期放寬至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