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約見政府要求正視的士司機人身安全問題 要求盡快研究立法強制安裝防劫板及攝錄機
早前的士司機開工期間不幸被冷血兇徒殺害,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分會即時慰問家屬,並向政府有關部門要求正視的士司機人身安全問題。日前(10月29日)總工會主席陳兆華及的士分會負責人,在工聯會協助下約見運房局及運輸署,就的士車廂安裝防劫板及攝錄機進行會議。
工會一直關注的士司機安全及多次要求當局加強有關措施,惜意見一直未獲接納。今次工會約見有關當局再次強調車廂安裝防劫板及攝錄機,包括如下﹕
1. 的士車箱安裝防劫板,可分隔乘客及司機減少身體接及襲擊的可能;
2. 立法強制要求的士車廂安裝防劫來保障司機安全,介時保險公司便需配合;
3. 的士車廂安裝攝錄機有助乘客及司機於任何問題上出現爭議時用來證明誰是錯與對。
4. 或司機於行車途中有任何事故或意外發生時,乘客及司機皆可以報警處理,並取出錄像作調查之用。
時至今日,有不幸的士司機於車廂遇襲身亡,工會認為運輸當局有必要盡快進行研究,以加強保障乘客的權益及司機的安全,避免不幸事情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