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約見運輸署當局反映意見 促請關懷和支援前線職業司機
總工會多名代表在日前(5月27日)與運輸署羅淑佩署長舉行會議,並且向政府反映當前行業勞工所面對的多項困難。主要有疫情下廣大職業司機工作及生活遭受很大影響;嚴重交通擠塞令司機被困及減少營運收入;警方大型抄牌行動及推行電子交通執法,對職業司機造成很大影響;專營巴士公司為了壓縮成本,推行多重影響員工措施,加重工作壓力;專營巴士車站配套設施不足;時有發生乘客襲擊巴士司機的暴力行為;的士行業被非法營運白牌車搶佔營運空間;政府對公共小巴的壓制措施多年並有改變;重型貨車和學童車都缺乏泊車位;大嶼山存在頗多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增發駕駛教師牌照的方法不合理。
總工會要求運輸當局予以重視,並且建議推行多項措施,包括:
1)關注專營巴士員工的薪酬狀況以及斡旋員工爭取加薪
2)延長車用燃氣津貼之期限;
3)開放的士和小巴營運禁區;
4)改善交通擠塞問題;
5)與警方進行溝通和建議酌情執法;
6)遏止乘客襲擊巴士司機的暴力行為
7)改善巴士車站配套設施
8)打擊非法營運的白牌車和取締相關營運平台
9)增加重型貨車和學童車的泊車位
10)解決學童車在加裝安全帶方面的困難
11)減低中港司機的檢疫和運作壓力
12)妥善處理駕駛教師的教車和增發牌照的問題等等。


運輸署署長表示理解和重視,並將委派專責人員提供協助,以及與其他政府部門溝通,藉以改善職業司機的營運環境及讓大家能夠安心工作,從而提供本港汽車交通運輸業的服務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