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蔓延 司機生計艱難 工會要求政府推行多項舒緩措施

肺炎疫情蔓延 司機生計艱難

工會要求政府推行多項舒緩措施

快 訊


在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持續蔓延之下,廣大前線司機的收入急跌,部份甚至虧本經營,令不少人選擇停止開工。另外,因生計壓力而被迫繼續開工的司機,也擔心自己不知不覺地感染肺炎,故心理壓力極大。為此,分會在2020217日向運輸署舉行請願行動,要求政府推行多項舒緩措施,以解廣大前線司機的燃眉之急。這些要求包括:

1.   雖然在工會多番爭取下,政府在去年10月推出向前線司機提供每公升石油氣寬免一元的燃料補貼,但是在過往幾個月裡,已經全部被氣站蠶食,因此要求政府提供免費入氣三個月的補助,使前線司機受惠;

2.   從抗疫防疫基金中撥款中設立緊急失業援助金,並為期半年,讓現職前線司機申請;

3.    為廣大前線司機提供口罩和車輛清潔及消毒用品,讓他們可以安心開工和增加乘客使用的士服務的信心;

4.    開放的士的營運禁區和增設上落客點,使的士可以增加營運空間和更好地提供點對點的服務;

5.    加強打擊不合法載客取酬的「白牌車」,減少守法司機之營運空間被大肆搶奪的現象。

另外,分會也要求在現時前線司機生計異常艱難的情況下,運輸署進行全面統籌和斡旋,促使車行和車主大幅度減收車租,減輕大家的營運壓力。

如有上述工作有任何意見,請致電2519-0110與本會工作人員聯絡。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

                                                                                                                            2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