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要求政府正視的士業界苦況 直接援助受影響前線的士司機

新聞稿

強烈要求政府正視的士業界苦況

直接援助受影響前線的士司機

近期香港接連發生示威和街頭衝突已持續超過兩個月,嚴重打擊香港各行各業,令本已疲弱的經濟進一步受創。有見及此,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紓解民困的措施。但令人遺憾的是,當中並沒有惠及深受影響生計之的士司機。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要求,政府應向全港的士司機免費資助入石油氣,以解民困。

一直以來,香港的士營運以租車制度為主。政府這次提出「豁免已登記商用車輛牌照及驗車費用」以幫助業界。本會認為,這只能幫車主減少負擔,對廣大的士司機卻沒有任何幫助。近期香港多區接連爆發暴力衝突,激進示威者設置路障、刻意堵塞多條主要幹道,令全港交通癱瘓屢見不鮮,嚴重影響大部分路面公共運輸服務。其中,的士司機生計的影響尤為嚴重,每日生意額減少近三至五成。此外由於有司機曾在駛經示威區時被暴徒打爛車窗或車身而需作出賠償,因此有部份司機為免遭到無妄之災而「不敢開工」,甚至紛紛轉行。所以,真正受影響者是的士司機。因此,本會希望政府能夠幫助交通運輸行業的真正受害者,即是的士司機。

有鑑於此,本會要求,政府應向全港的士司機免費資助入石油氣,無論早更、夜更及替工的現職的士司機,每次到石油氣站入氣均可獲免費入氣資助,為期一個月,讓的士司機直接受惠。此外本會更希望政府相關部門能與本會以至業界代表於短期內舉行會議,以便聽取意見,協助廣大前線司機解決難題,紓解民困。

如有任何查詢,敬請與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何志強(9142 7537)、副主任勞士正(9495 9487)或副主任莊永德(9318 7278)聯繫。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

                                                                                 2019年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