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嶼山巴士勞資達成2022年加薪協議
在新大嶼山巴士分會努力工作下,於2022年7月26日第三次薪酬協商會議中,與資方達成2022的加薪協議,為新大嶼山巴士員工成功爭取到加薪成果。今年的加薪情況為:
1. 全職車長每月加薪700元;
2. 全職站長每月加薪620元;
3. 全職清潔工每月加薪700元;
4. 新入職全職車長加薪幅度約為3.8%;站務員工約為4.9%;清潔工約為7%;散工等工種的薪酬加幅與全職相約(部份細節仍在洽商和微調中)。
以上加薪從2022年7月1日起調整,實際加薪安排以公司公佈為準。
除加薪外,工會亦要求公司釐清通宵津貼及半通宵津貼的發放準則,而公司管理層亦應工會要求,將檢視現時發放相關津貼的細則。
對於這次勞資雙方達成2022年加薪協議,工會表示歡迎,希望藉此在一定程度上舒緩廣大員工近年所受的生計衝擊。與此同時,工會亦促請資方更加肯定廣大員工在新冠疫情下堅守工作崗位的辛勞與付出,推行更人性化的管理方式,為大家提供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