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與公司達成2022年薪酬協議
九巴和龍運分會加薪談判代表在2022年7月13日與公司管理層舉行第三輪加薪會議,並在勞工處官員見證下,經過多次商討和休會,達成2022年的加薪協議。主要如下:
1. 全體員工加薪3.5%,前線員工由6月1日起計算,而文職員工由9月1日起計算;
2. 按加薪3.5%計算,金額不足700元之全職月薪員工(包括前線員工),以此金額計算;
3. 半職車長的底薪加幅為525元。
另外,勞資雙方亦就退休員工配偶乘車證之申請年齡降至60歲(只限九巴和龍運)達成共識,方便更多員工家屬出行。
(以上加薪協議和改善福利待遇,以公司公佈為準)

對於這次加薪協議,工會代表認為公司已細心聆聽工會意見,公司作為一間負責任的良心企業,在這次加薪協議中作出積極及正面回應,能夠在經營困難的環境下作出如此加幅, 是肯定了廣大員工在這兩年多疫情中堅守崗位之辛勞付出,可提升士氣。工會對公司今次決定予以肯定,期望雙方繼續積極溝通。另一方面,工會亦希望大家多些向工會工作人員提出寶貴意見,以爭取改善工作環境,讓大家安心工作。